骨髓炎有何临床表现?

2008-07-18 00:00:00 来源:

  急性血湖生骨髓炎诊断与临床表同:1.本病常见于10岁以下儿童,男多于女,腔骨和股骨发病数很高(药占60%),其次为股骨及烧骨;2.病急聚,先有茵血现象,如全身软弱无力寒战,体温急剧上升,可达39~40C脉率加速等;3.发病早期,炎症局限于骨内时,在骨端部有肿胀疼痛及压痛,3~4天后骨膜下脓肿形成,肿胀及疼痛加重,邻近关节出现反应性积液骨膜下脓肿破入软组织后,疼痛减轻,压痛及肿胀更重,皮肤红、热,可有波动感。脓肿穿破皮肤后,肿胀及疼痛减轻,但伤口经久不愈。
  慢性骨髓炎:多是由于急性血源性骨髓炎治疗不及时或不彻底发展而来,少数病例是由于开放性、多样性骨折继发感染而来。
  慢性骨髓炎诊断与临床表现:血源骨髓炎急性期过后,仍有持续或间断低热、局部肿痛、或以有窦道,经久不愈,也可时愈时发。窦口开放时不断排脓,无全身症状。若窦道暂时闭合脓液积聚则出现急性化脓性感染的症状,如发热局部红肿、热痛等。骨骺受到炎症刺激和破坏后,可使患肢变大,缩短或出现畸形,邻近关节累及后,可发生关节强直,窦道口皮肤由于长期受炎症刺激偶可发生癌变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骨髓炎的有哪几类?诊断和治疗如何?

    急性血源性骨髓炎的治疗非常简单,就是骨头上开个槽,让骨头里的脓充分流出来,并每天冲洗,配合打吊瓶,一直持续三周,就问题不不大了,关键是正确、及时的诊断,很多病人的噩梦就是源于漏诊和误诊,耽误了早期的治疗时间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治疗慢性骨髓炎的方法有哪些?

    是Papineau法,1960年由加拿大的骨科医生,L、J、papineau发明,1968年R、Roy-Camille氏进行改良,取得良好的成绩,这种方法包括:(1)彻底病灶清除。(2)一边引流一边植骨的开放性松质骨植骨术。(3)持续反复冲洗。我们进行了改良,效果不错,以后详述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